做的一切,只是为了离开。

焦虑与勇气

自我意识

让我清楚危险的存在,并依然前行。

当我不再天真,面对生活的本质时,这就是我应有的人生态度。

天真而琐碎的想法不算什么,因为不知晓危险。

保持存在式的警觉与自我意识,意味着我明白自己的局限性,也明白自己可能被伤害,然后再此之上作出自己的决定。尽管如此,也要向着未知的前方前进。

因此:

1.弄清焦虑的问题是什么

2.理论上分成能够解决的几个小问题

3.主动面对恐惧的事物

这不会消除我们的恐惧,而是会增加勇气。试过以后可能会明白这比想象中的更危险,但是我们能够自愿接受这种挑战并由此成长。

使用应对和挑战系统,而不是防御和逃跑系统。更多积极情绪而非消极,并对自己也不会那么严苛。

防御系统,即被捕食者系统一旦开启,所有系统随时待命,陷入其中,用掉本可以为了未来而储存的资源。

直率地朝着未知与陌生前进,会带来真正的冒险,这激动人心。当你愿意不断去冒险,你的自尊心也会被滋养,你会看到自己正在以非天真的形式冒险,那么就拥有了夜晚能聊以慰藉的真正现实的东西,来抵抗你对你的人生的怀疑时刻。

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BV1KW41157Pf?spm_id_from=333.1007.top_right_bar_window_history.content.click

评论

© 白日悸 | Powered by LOFTER